close

書1.jpg

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國人

她原本是個家庭主婦,但是她對於"家"有莫名的堅持

為了替自己的家創造更好的環境,他無師自通,

從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,變成專業的室內設計師~~

看到這裡,覺得作者真的好厲害!!

像我也是一個很愛DIY居家設計的人,不過要像他變成那麼專業

還差得遠呢~~

她可以說是我夢想中的目標!!

不過仔細想想~~裝潢一個家對屋主來說是極其重要的事

因為有可能一住就是十幾二十年

當設計師的壓力一定很大~我想我還是好好布置好自己家就好了~~

因為我是一個很怕別人失望的人~會給自己太大壓力~~

越講越離題題了,還是來看這本書吧!

書2.jpg 

這本書前面一大部分是作者裝潢的實際案例介紹

從20坪~50坪都有

我最喜歡這個風格!是咖啡書店風格~整個有悠閒的感覺

回家就是要放鬆的嘛!!!

書3.jpg 

後面是一些對裝潢的建議

這也是我覺得這本書比較實用的部分

各個空間都有一些裝潢上的建議~像管線阿、材料選擇...等

書4.jpg

很貼心的是,裡面有設計一些list,可以比較有條理的檢視裝潢上的注意事項

書5.jpg 

最後的部份是要給想要DIY裝潢的人們一些建議

內心OS:那不就是我嗎!!(很愛對號入座XD)

這是最棒的一句話~~每個人都可以是稱職的監工!!

書6.jpg

沒錯~只要有心,人人都可以是好監工

不過要當一個好監工,一定要先做足功課!

回想到我們家那時在裝潢的過程中,我們也是瘋狂地做了超多功課

自己的想法就會很多,然後就一直跟設計師改東改西

後來甚至幾乎整個推翻了當時設計師設計的風格

回想起來是有點對不起他~~意見那麼多應該自己設計和監工就好了

設計師應該暗中很討厭我們=.=~sorry阿~

不過那時總是第一次嘛~

如果我們還會換房子~我就要自己試試看!

 

再來還提到重要預算問題!

裡面的確列出了一些我們很容易忽略的預算

 書7.jpg 

施工計畫表的安排~也有一些不錯的建議

書8.jpg

還有如果有些人還是需要室內設計師幫忙的話

跟室內設計師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事!!

如果沒有溝通好~最後真的是兩敗俱傷!! 

書9.jpg  

這讓我想到我昨天在看mobile01的論壇時,看到有人分享他裝潢時的悲慘遭遇~

我真是為他感到心寒啊!

原文: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60&t=2506541&last=32824113

這篇文章的屋主花了200多萬裝潢21坪的房子

結果做出來的品質和樣子和他的原本所想的差距甚大~~

要是我應該會崩潰吧,200萬要賺好久耶!!!!!!

我家也是差不多20坪,不過整個裝潢完的錢大概只有他的1/3吧~

這時候我應該感謝我的設計師

雖然我和他對風格的理念不同,不過至少最後他有幫我做的地方品質都很好~~

在這裡一定要呼籲即將要裝潢的人們

裝潢前一定要先做足功課啊!!!

一定要先看各種居家裝潢的書,有了基本知識,才知道工人在做甚麼

才有辦法提出質疑~~~不然最後成果不滿意真的是會很遺憾啊~

這本書很不錯~值得裝潢前先看看!

 

相關文章:

 [居家布置] DIY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~客廳篇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