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個禮拜去逛菜市場,看到娃娃菜覺得好可愛就買下來了,回家想了很久要怎麼料理它。想到白菜跟蝦米很搭,家裡正好有蝦子,就來試試看鮮蝦配娃娃菜,沒想到鮮美的蝦子搭上娃娃菜真是絕配呢!!

預備材料~~

食材:蝦子,5隻 娃娃菜,4棵 蒜頭,2顆
調味料:鹽巴1小匙  醬油1小匙   味霖,1小匙
器材:炒鍋,

步驟~


準備好蝦子和娃娃菜。蝦子剝好殼,開背去腸泥,蝦殼留著等下可以煉蝦高湯。



放一點油,再放入切碎的蒜頭爆香後,加入剛剛撥下來的蝦殼炒一下,再加適量的水(我是大概加一碗水)。水滾後再加入調味料(鹽巴、醬油、味霖)。



把娃娃菜和蝦子排進鍋子裡,因為我希望成品的樣子是很整齊的,所以我在擺的時候都有很小心不要讓菜散掉了。



蓋上鍋蓋用中小火悶煮一下。



大概兩三分鐘後,再把菜輕輕地翻面,讓另一面也可以入味。這時蝦子我已經先拿起來了,因為他已經熟了,我怕翻的時候把他的型弄壞,所以就先拿起來。



很快的,菜就熟了。接下來就是拿個盤子把它美美的排好就OK囉!

訣竅提示

記得煉完蝦湯後,蝦殼要撈起來喔! 加點米酒應該也不錯,不過因為我家沒有米酒,所以就用味霖~

食後感想

娃娃菜就像縮小版的白菜~配鮮蝦的高湯真的好鮮美!大家可以試試看喔~~

這篇鮮蝦娃娃菜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odocook 娃娃菜 蝦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