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慢慢冷了,很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~雖然湯圓好像應該要是圓圓的,但花俏的我還是想挑戰一下別的形狀~~變成星星形狀可能就不能稱之為湯“圓”了~不過口感還是一樣的喔!

預備材料

食材:糯米粉,150g 巧克力粉,適量 溫水,110cc
調味料:柚子茶, 黑糖,

步驟


準備好糯米粉和溫水



揉成團後把他分成兩小團



其中一糰加入巧克力粉(烘焙用的巧克力粉)揉均勻,
在揉的時候如果覺得太乾可以慢慢加一點點水。
至於巧克力粉的量我沒有特別量,我是一邊揉一邊慢慢加,加到有淡褐色就停了。


DSC03821 拷貝.JPG  
用桿麵棍桿成大概一公分厚,用星星壓模壓出星星形狀。也可以用別的壓模做不同的變化。


DSC03824 拷貝.JPG  
巧克力口味的也是壓成星星



水滾後放進去煮,浮起來就可以撈起了。



然後湯圓泡冷水會比較Q



第一個口味我是泡在柚子茶裡吃~我是用摩斯的柚子茶直接加熱水~很方便簡單



也可以用黑糖。

訣竅提示

泡冷水時冷水可以加冰塊和鹽巴才不會那麼快水就熱了。


食後感想

我覺得配熱柚子茶吃真的很棒,因為柚子茶不會很甜又有一種清香,配上qq的湯圓不會有很膩的感覺,反而覺得十分清爽。配黑糖的話感覺是比較甜,比較有古早味。比較起來~我愛柚子茶~還有就是在揉糯米糰的時候,加巧克力粉時覺得有濃濃巧克力味,不過吃起來卻沒那麼明顯的味道,需要細細咀嚼才會發現有巧克力香!

這篇柚子茶星星湯圓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