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蛋捲2.jpg 

玉子燒~玉子燒~

其實想做蛋捲很久了~

但是因為我們家沒有玉子燒的鍋子,所以一直沒有勇氣做

最近本來想要去買一個,聽說大創的就很好用了

不過我家鍋子實在太多了,所以想一想還是算了~

為什麼我不用平底鍋呢~~因為我的平底鍋超大的!!

我們兩個人沒辦法吃那麼巨大的蛋捲~

但是我還是很想做做看玉子燒,所以索性就用我家的炒菜鍋來做做看啦!

這是我家的鍋子,雖然他是炒菜鍋,不過他的底部有直徑大約15公分的平面

所以可以利用這個平面做個小蛋捲

  

材料:

2顆蛋、一大匙醬油、一小匙鰹魚風味粉、25cc水、小番茄、香菜

做法:

1.把兩顆蛋打散後,把醬油和鰹魚粉放到水裡融化後,再倒到蛋液裡調勻。

 蛋捲02.jpg  

2.熱鍋後關成小火,倒入一部分蛋液,搖一搖鍋子讓蛋液平均。

蛋捲03.jpg  

3.看到蛋液半熟後,可以用鏟子或筷子或手指(我有偷偷用手指啦XD),從邊邊把蛋捲起來。

蛋捲05.jpg  

4.捲好的蛋放鍋子的邊邊,再倒入一些蛋液,倒入的蛋液要黏到剛剛捲好的蛋捲喔!

蛋捲06.jpg  

5.一直重複捲,把蛋液用完即可!

蛋捲07.jpg  

6.切成兩公分厚的蛋捲

蛋捲08.jpg  

再用冰箱裡的蔬菜擺盤就可以了!

蛋捲3.jpg

蛋捲4.jpg

試吃感想:

在日本料理店吃的玉子燒吃起來甜甜的~

不過我不太喜歡這種甜甜的味道,覺得怪怪的

我覺得醬油和蛋的味道特搭!!!所以我喜歡加醬油的蛋捲~~

還是鹹鹹的好吃!!

至於番茄和香菜就是看個人囉~~蛋捲其實單吃就很好吃了~

加一點蔬菜是配色比較好看!!

熱量:

三顆蛋:80*3=240 cal

小番茄4顆:4*4=16 cal

醬油一大匙:7 cal

一共263 cal


加映~~青蔥蛋捲~只要在裡面加上青蔥就好了

吃起來也很爽口喔!

蛋捲01.jpg 蛋捲09.jpg 蛋捲010.jpg  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蛋捲 玉子燒 日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