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非常熱愛濃湯的我  在烹飪課學會這道濃湯後

回家馬上就買一台果汁機  想要在家做做看

結果果汁機買了近半個月  才真的動手來做

這次學的鮮菇濃湯的步驟還蠻簡單的~~不過卻也花了我1-2個小時才完成

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囉~~

材料:
1.香菇5朵  蘑菇一盒  金珍菇半包  鴻喜菇一包  杏鮑菇兩條  
 

2.鷄骨頭
3.奶油   洋蔥1/4顆  蒜頭5粒
4.麵粉 
5.牛奶
6.鹽  胡椒  義大利香料  少許  


步驟:  
 

1.把所有的菇類切一切(我是切成3-4公分的條狀,因為我家的果汁機比較小)
   鴻喜菇本身就不大條  所以就沒切
切好  


 
2.鷄骨頭拿來煮鷄高湯
   也可以用市面上買的湯塊當湯底
   不過我比較喜歡天然的啦~~
煮高湯  

 3.將奶油溶化,溶化後加入洋蔥和蒜頭爆香


奶油  蔥蒜  爆香


 4.把所有菇放下去炒一炒,最好是炒到有點乾乾的,這樣之後煮出來的湯會比較香~~
 
炒菇  
5.加入麵粉炒一炒,炒到沒有乾乾的粉狀即可(麵粉最好先篩過~不然容易結塊)
炒麵粉

鍋裡白白的粉狀就是乾乾的麵粉~~要炒到沒有才行喔!
炒麵粉2  
 
6. 加入鷄高湯熬煮
高湯   先菇湯   

7.煮滾了~把它放涼,
  因為等下要用果汁機打碎
  除非你家的果汁機可以耐高溫~~不然只好放一下等它涼了再打
  如果有的人比較喜歡在喝湯時吃到實體的菇菇的話~~那就不用打碎啦
  只是這樣就比較不像卡布奇諾了


 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喝湯時有料
 所以我是一半打成泥~一半保留實體
 我發現菇菇打成泥煮湯味道更鮮美喔~~

打成泥  

8.倒回鍋裡,加入奶油和鮮奶油,再煮一下
加奶油  

9.加點鹽巴胡椒調味一下~~濃湯部分就完成了~~
加鹽  
 
10.製作牛奶泡泡
    既然叫卡布奇諾~當然要加牛奶泡泡啦
    製作方法很簡單
    先把牛奶隔水加熱
    再用打蛋器努力的打出泡泡(我是用漏杓,因為我沒有打蛋器)
    再用湯匙把上層的泡泡撈出即可
牛奶 牛奶泡泡  
  
 
 
 
 
 


既然叫''卡布奇諾''鮮菇濃湯   當然要用杯子裝才有感覺囉~~
灑上一點義大利香料就完成囉! 
卡布奇諾鮮菇濃湯  

牛奶香醇的味道配上鮮菇鮮甜~~真是超讚的!
味道和市面上買的罐裝蘑菇濃湯很不一樣!!
味道很自然~~~
果然還是天然的最好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