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店3

這間麵店不是一般的麵店喔~雖然他招牌上沒寫,其實他是一間正宗川味麵館~如果點了酸辣麵可別嚇到,來的面不是一般的酸辣湯麵(就是很多料~有紅蘿蔔、木耳、豆腐...那種),而是有這大量的紅油、花椒、青蔥..等香料的川味酸辣麵!!這是我心中NO.1的麵店啊!!!lionbaby (11)  

會知道這家店是因為他開在建中附近,弟弟當年讀建中時很熱愛這家店,常常推薦我去吃,雖然我的學校也在附近,但因為我是個大路痴,所以遲遲沒有去吃過,直到了上大學後,我老弟覺得我不去吃一次真的很可惜啊~就載我去吃~~沒想到!!一吃馬上上癮啊!!果然知我者老弟是也~老弟跟我同是麻辣愛好者,他推薦這一味真是太合我意啦!自從吃過一次之後,就不時地叫我老公(當時是男友XD)帶我去吃。現在住的地方離那裏有點遠,所以很久都沒去吃了~~一直念念不忘阿!上個禮拜有個悠閒的休假~就抓緊機會跑去回味一下!

 

這家店本來沒有名字,好像是有一些建中畢業的學生也很懷念這家店,而且他又在建中旁邊,所以就建議老闆叫"老建中麵店",這點故事聽我弟說的啦~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不過店裡面的牆上貼滿了建中的社團海報,中午也好多學生來吃飯,想必店家和建中學生的關係很密切~這家店長得很樸實,就是一般的麵店~

麵店1

今天我點了一個紅油抄手麵 70元

上面鋪滿了餛飩,應該有8-10顆吧(忘記數)~而且他的餛飩都蠻大顆的,上面撒了超多蔥和花椒(應該是花椒吧!),撲鼻而來的香味真讓人食指大動!把下面的麵翻起來可以看到下面有紅油和許多香料、絞肉煮成的醬汁,真的好讚!!吃起來其實沒有非常辣,但它的香味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!

麵店2 麵店3 

老公點了一個乾麵~因為他不敢吃辣,不過他的乾麵看起來也有一些紅油~不過他說吃起來不辣,也是有一點花椒的香味。

麵店6

老公忘記我是吃抄手麵,又點了一碗餛飩湯,這個餛飩湯裡的餛飩也有好幾個,結果吃的超撐的!

麵店4 

這是我們點的小菜,跟一般的麵店差不多~比較沒甚麼特別的地方

麵店5  

我們兩個人吃這些吃到快撐爆了~

麵店7  

這次有點貪心~點了抄手麵分量對我來說有點太多了,而且沒有湯有點可惜(我愛湯麵)~下次我一定要吃川味酸辣湯麵!!


老建中麵店

地址:台北市泉州街39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