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燒牛腩6

最近的文章是~食譜多連發!!可見我最近壓力有多大~"~....壓力大的時候可以找個時間忘掉所有事情,全心全意地完成一道料理,真的可以讓身心比較放鬆~也很快樂Kitty (22)    !今天為了要做紅燒牛腩,早上特別去菜市場買牛肉,有鑑於最近美國牛事件吵得沸沸揚揚的,所以今天特別選用台灣牛~~MIT的牛現在應該是安全可靠吧!

 

材料:

 

  1. 牛腩   300g
  2. 紅蘿蔔 一條
  3. 白蘿蔔 1/2條(大條的)
  4. 蔥     2支
  5. 薑     4-5片
  6. 辣椒   1條
  7. 月桂葉 2片
  8.  醬油   1/2杯
  9. 米酒   1/4杯
  10. 滷包   1包

步驟:

1.水煮滾後,先川燙一下牛肉,把血水弄乾淨後,拿出來放旁邊備用。紅燒牛腩1

2.爆香蔥、薑。

紅燒牛腩2

3.加入牛肉炒一下,再把醬油和米酒加進去一起拌炒。紅燒牛腩3

4.加入水,水要蓋過牛肉。再把辣椒、月桂葉、滷包放進去一起煮。用中小火慢慢熬煮。我是大約煮了40分鐘~1小時,中間會一直聞它的香味,如果香味夠了,我會先把滷包拿出來,因為總覺得這種包裝還是不要煮太久比較好。紅燒牛腩4

5.然後再把紅蘿蔔和白蘿蔔也放下去燉煮,大概25~30分鐘就OK了。起鍋的時候加一點點太白粉水,稍稍的勾芡一下,不要太多喔~不然會變牛肉羹阿~~

紅燒牛腩5

6. 剛煮好的時候聞起來超香的~~不過菜頭比較沒有那麼入味~後來有一半我拿去冰箱冰,泡了一整晚後,菜頭就非常入味囉!!

紅燒牛腩6


食後感想

 

我喜歡自己煮的其中一個原因是,自己煮的東西比較知道內容物是甚麼,吃起來也比較安心!!今天的紅燒牛腩味道真是不賴~~非常適合”澆飯”,不過今天唯一的致命敗筆是~~~~~原來我買成牛腱tusky (9)  !!!在RICH吃了一口之後說:”味道好好吃喔,肉蠻有嚼勁的。”我才驚覺~~這是牛腱不是牛腩!!!!!!難怪我剛剛試吃的時候還想說~應該是還沒燉爛吧

~~真的很天兵耶,明明心裡一直想著牛腩牛腩牛腩,但嘴巴卻說出:老闆,我要牛腱...….最近真的壓力太大了Kitty (20)  

相關文章:

鮮蝦娃娃菜



 

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