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.jpg  

這是我們家餐廳的位置,原本建商是在這裡放餐桌,但是因為這個位子離電視太遠了,我們吃飯時還是習慣看看電視,所以我這邊就放了一些櫃子,用來放乾糧。當初設計師一直不讓我用有色牆壁(他覺的牆壁就是要白色),所以本來這裡的牆壁都是白色的,但是我越看越覺得單調,有一天就跟老公決定要自己漆!這是原本白色的牆面:

油漆2.jpg  

我們去特力屋買油漆,選顏色選了好久,後來選了一個暖暖的嫩黃色,回家就馬上開工囉!

油漆3.jpg  

完成的樣子。這是晚上拍的,因為家裡燈是黃色調的燈,所以牆壁顏色看起來比較深。

油漆4.jpg  

這是白天的樣子。因為光線太強,看起來又太過白了。實際顏色大概介於這兩者中間。

餐廳2.jpg  

左邊的牆壁放了一個小櫃子,還有我們自己拚的拼圖。這個桃紅色的小櫃子有特別的意義,他是我們家買的第一個家具。那時我們在東區逛街,無意間在一家小店看到這個櫃子,覺得它的顏色很鮮豔,造型很可愛,老闆說他有點瑕疵,所以算我們便宜4800元,那時聽到這個價格覺得好貴,但因為太喜歡所以還是買了。後來才發現原來它是FrancFranc的,後來在SOGO看到才發現原來它原價是11000,我和老公才驚覺原來我們是撿到寶,當初還一直跟人家殺價XD。

餐廳3.jpg

洗手台。建商原本的設計就是把它和廁所分開,有的人會在這裡設計一個暗門,但我們因為沒有太多預算,所以我就上網買了可愛的門簾當作區隔(這門簾是買兩個然後接起來的,不然沒辦法這麼長~)。

餐廳5.jpg

原本是長這樣,右邊就是廁所。
餐廳6.jpg 

儲藏室。左邊是線簾,用來擋煞用的,有人說其實要做實牆比較能擋煞,但是我們預算真的很少,所以就用個線簾,讓心裡舒服些就好了~~儲藏室是在右邊有一個暗門,外表比較看不出來~

儲藏室1.jpg 

把門打開就很清楚囉~這個儲藏室的空間頗大的~可以放超多東西。

儲藏室2.jpg 

本來儲藏室的門是純白色的(我的設計師真的很熱愛白色),為了增添一點鄉村風的感覺,我又上網了!!買了壁紙自己貼(當我老公還挺辛苦的,常要做苦工),這壁紙質感還不錯,木頭紋路還蠻自然的。

儲藏室3.jpg 

這是本來的樣子~~

儲藏室4.jpg  

自己布置家裡雖然很辛苦,不過布置完,雖然沒辦法很完美,但感覺都很好~很有成就感!

相關文章: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~1.客廳篇

             [居家布置] DIY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Part 3~廚房&臥室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是雜貨迷!!

arrow
arrow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