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667.JPG

作者Julia是一位香草達人~

之前有一段時間我非常熱衷於種植香草的時候就看過她的另一本書

''種香草玩香草一次搞定'',對我這個香草新手幫助很大~

雖然後來我沒再繼續種了@.@(我家沒陽台,種香草的失敗率真的很高)

這次有幸拜讀她的新書"香草生活家Julia的日常幸福",讀完後對他更感佩服了!!

這本書不僅介紹花草之外,更分享了他自己怎麼佈置她的家,

還有一些手做的飾品和手做的香草料理的作法

可以說是不藏私的大公開

如果想了解鄉村風的生活種種~這本書可說是所有願望一次達成

跟著Julia一起做,大家都可以過著這樣的鄉村風生活

 

書裡一開始介紹了他家中的各個區域~這是她的客廳

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,但是整個氛圍就是非常的溫馨舒適

DSC07668.jpg

 

鄉村風的廚房少不了這種鄉村風的櫥櫃,

櫥櫃上隨意擺放的瓶瓶罐罐及雜貨更顯出人味

好像剛剛才有人來這裡拿東西的感覺

廚房中的大餐桌是我最夢寐以求的家具~~

因為我家太小,放不下這種大餐桌,看到總是好羨慕

作者說到~

這張桌子是他們在IKEA的出清區買回來加工的!不說還真的看不出來呢~

加工後別有一種仿舊的風味~cool~

DSC07672.JPG

 

她的工作室的佈置也是滿滿的鄉村雜貨風

這些書架、掛架都是她自己做的~真是非常厲害阿

怕書全部露出來而感到凌亂,可以用素雅的布將部分遮住,看起來不僅整齊,

布的材質帶給人一種很有溫度的感覺~

牆上用她自己手做的花草飾品來裝飾,非常環保又好看!

DSC07673.JPG

 

再來是讓人最羨慕的部分了~~陽台!!

從照片可以看出來她的陽台並不大,但是經過她的巧手佈置之後,整個生意盎然

好像來到了歐洲的小花園

很酷的是~牆上掛了整片薰衣草花園的布幔,猛然看還以為這裡是個大花園呢~

書裡也教大家怎麼佈置出一個南法風格的小花園

我的最大夢想就是希望有一個小花園~可以種些花花草草,感覺挺愜意的~

不過住在大樓林立的城市裡,這個願望好像有點難達成~

DSC07674.jpg DSC07675.JPG

 

介紹完厲害的手作居家環境之後

接下來還教大家怎麼製作雜貨風的小擺飾

有用廢棄窗戶做的夢幻白色窗櫺、造型掛飾、手作畫框和掛架....等

許多都是廢物利用之後,變成了煥然一新的飾品或工具~真的是非常兼具美觀跟環保價值!

DSC07676.JPG DSC07678.jpg

 

書中的最後一部分是作者教大家做香草料理

包括主食、湯品、醬料、甜點、飲品~各式各樣的食譜,真是讓我看的不亦樂乎

深深覺得這本書cp值好高~什麼都有教

大部分都是和香草有關的料理~想必吃起來一定是香味十足!

裡面好多餐點我都想要試做看看~等我之後做出來了再拍照跟大家分享~~

DSC07679.jpg DSC07680.JPG DSC07681.JPG DSC07682.JPG DSC07683.JPG 

 

這本書看完的感覺真的跟封面說的一樣

是''幸福秘訣大公開!!''

居住的環境真的不需要是什麼華麗的豪宅,如果能像他一樣,因為對大自然的熱愛,而進一步把家裡佈置成充滿品味的溫馨住宅

才是真正的"好宅"阿!!

 

最近到Julia的部落格看到她有開一些香草料理課程~整個好心動!

可惜時間都不允許(殘念

 

附上博客來的介紹網址(還有影片耶~好用心):

     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activity/2014/01/julia/?loc=010_002_1 

Julia香草滿屋部落格:  

      http://julia01170117.pixnet.net/blog

 

延伸閱讀:

[居家布置] DIY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~客廳篇

[居家布置]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~2.餐廳&儲藏室

 [居家布置] DIY夢想中的鄉村雜貨屋Part 3~廚房&臥室

 [好書分享] 我是雜貨迷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